常用链接
招生热线
欢迎来电咨询
021-64572049

8:30-11:30 13:30-16:30

专业介绍
本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民航乘务学院简介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4-21浏览次数:

民航乘务学院设有空中乘务、民航空中安全保卫两个专业。学院前身民航上海中等专业学校于1982年招收首届空中乘务专业学生,是中国第一所开设全日制空中乘务专业的院校,历经中专和高职40多年的发展,培养了近万名民航乘务员,先后为国家领导人专机组输送了6批学生,在民航业界和社会形成了良好的声誉,空中乘务专业历来是学院品牌度最高的专业。2013年起学院先后与上海市航空服务学校、中华职业学校开展空中乘务专业中高职贯通教育培养。长期与东航、国航、南航、春秋、吉祥等航空公司开展“订单式”人才培养。

空中乘务专业是学院骨干专业,是上海市高等教育内涵建设“085”工程实施项目, 2019-2022 年上海一流专科高等职业教育专业建设(培育专业)项目、2020-2021 上海市“市级示范性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项目。学院作为组长单位编制了教育部高等职业学校空中乘务专业实训教学条件建设标准(2019)、教育部高职空中乘务专业目录修订(2015、2020)、教育部中职航空服务专业简介制订(2021),参与中国航空运输协会组织的民航空中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1+X证书)标准开发(2020)。

2010年,学院增设民航空中安全保卫专业。2015年成立航空安全员培训基地,承接东航、国航、南航等十多家航空公司的安全员初始训练与定期训练任务。空乘、空保专业师资力量雄厚,9名专业教师拥有民航乘务员工作经历,其中8名教师拥有航空公司乘务教员工作经历。学院建有A320动态舱、A320出口模拟器、A320灭火训练器、A330/B738综合撤离训练舱、水上撤离训练场等乘务实训设施设备,实训设施设备在国内院校中配置领先、功能齐全,完全符合民航局对空乘在职培训的设备技术要求,与春秋航空、吉祥航空、浙江长龙航空开展乘务培训服务校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