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链接
招生热线
欢迎来电咨询
021-64572049

8:30-11:30 13:30-16:30

专业介绍
本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空港管理学院简介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4-21浏览次数:

空港管理学院成立于2016年7月1日,是学院的一支非常具有发展前途的新生力量,学院根据民航建设平安、绿色、智慧、人文机场对人才的需求及航空港在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成立了空港管理学院,意在顺应新形势下民航业高质量发展的需求。空港管理学院在校学生人数约1800人,分设安全管理、服务管理、运行管理及航空港实训四个教研室,另有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学生事务管理,开设专业有:民航运输服务(航空旅游服务)、民航安全技术管理、机场运行服务与管理(航空港管理)、机场运行服务与管理(民航气象观测)、民航运输服务(航空旅游服务)(高本贯通)。

根据民航对一线岗位工作人员的要求,民航安全技术管理专业学生在校期间实行准军事化管理,其他专业学生实行规范化管理。同时,为了在校期间培养学生的职业意识,对接行业要求和标准,营造积极健康的职业教育环境和氛围,规范和培养学生职业行为和礼仪,学生在校期间要求穿戴专门定制的符合职业要求的制服。

空港管理学院拥有一支师德高尚、技艺精湛、专兼结合、充满活力的具有“双师”素质的高水平教师队伍,教职员工共计47人,专任教师 28人,专职辅导员12人,管理人员7人。正高职称3人,副教授职称6人。空港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员工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一批又一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使命,团结奋进、开拓创新,努力打造一流特色专业,以就业为导向,关注学生的职业技能、职业素养和职业精神的培养,不断为民航业及相关行业输送高质量的人才。

空港管理学院始终贯彻现代职业教育理念,不断推进产教融合、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学生在校期间可参加民航五级安检员职业技能鉴定,机场运行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民用机场航班地面保障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定制旅行管家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的培训和考证。

空港管理学院紧紧围绕民航高质量发展对人才的需求,结合学院的发展目标和战略,不断凝练和完善人才培养目标:学生通过在校期间的学习和实践,掌握就业岗位所需的职业素养和知识技能,具备较强的语言沟通及人际交往能力、计算机应用能力,具备主动服务意识、责任担当意识,有礼貌、懂礼仪、守规矩的信念执着、品德优良、知识丰富、本领过硬的民航业及相关行业面向生产、建设、服务和管理一线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