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链接
招生热线
欢迎来电咨询
021-64572049

8:30-11:30 13:30-16:30

新生报到
本站首页 > 新生报到 > 正文

2020年全国统一高考新生报到须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8-16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

你已被我院录取,欢迎你来我院学习。请你阅知以下内容并按要求办理有关入学手续。

一、报到注册

1.网上预报到。922-30日,请先下载易班app,注册并进行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身份认证,认证完成之后进入迎新模块,操作手册可在学院官网—校园生活—学生事务—新生导航栏目下查询http://xgc.shcac.edu.cn/xssw/xsdh.htm

2.现场报到。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现场报到时间为3天,20201010-128:3016:00(无故逾期作自动放弃)。每天现场报到人数上限为1100人,请在网上预报到时准确填写到校报到日期。网上填写到校日人数超1100人时,请根据系统提示调整报到日期。

3.请带好以下证件材料,报到后由辅导员统一收取:

1)《录取通知书》原件及1份复印件;

2)身份证原件及2份复印件;

3)《高考准考证》原件及1份复印件;

4)报到时递交填写好的《特异体质学生调查登记表》;

5)相关专业《服装制作意见征询》;

6)上海学生还需带好《上海公民兵役证》原件及1份复印件。

二、缴费

1.为了让新生快捷办理缴纳学杂费手续,学院计划财务处为新生提供银行卡批量划扣缴费方式,有关注意事项说明如下:

1)请学生收到此卡后于2020922日前凭学生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至任意中国银行柜面办理现场银行卡激活业务并存入足额的学费、书费、住宿费、军训费和服装费。扣款结果请于924日登录网站syn.shcac.edu.cn进行查询。

若未能在规定时间前激活中国银行卡并存入足额费用的学生,计划财务处会安排929日对未缴费成功的学生进行二次扣款,烦请未缴费成功的学生存入足额学杂费,之后计划财务处会陆续在网站syn.shcac.edu.cn上公布缴费情况和后续补缴措施。学院发放的中国银行卡为学院指定的唯一学杂费批量划扣专用银行卡,是以后缴纳学费专用卡。在校期间此卡也将用于发放奖助学金等各类费用,请妥善保管。

2)中国银行在划扣学杂费时不收取任何手续费。学院在扣款成功后,在开学后统一发放缴费凭据。

3)学生若在激活中国银行卡时开通网上银行或者手机短信等其他业务,请在卡内多存入50元,以防止卡内余额不足导致学费划扣失败。

2收费标准

1)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学费22000/学年,其他专业学费均为7500/学年。

2)书费800/学年(预收,按实际费用结算)。

3)住宿费1200/学年。

4)军训费1800元(预收,按实际费用结算)。

5)航空乘务系空中乘务、民航空中安全保卫专业学生服装费3900/人;航空维修系飞机机电设备维修、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中外合作办学)、飞机电子设备维修、飞机结构修理、航空地面设备维修、通用航空器维修(直升机维修)等专业学生工作服450/人;航空制造系飞行器制造技术、飞行器制造技术(通航飞机制造)专业学生工作服450/人;空港管理系民航安全技术管理专业学生工作服2450/人;空港管理系民航运输(航空旅游服务)、机场运行(民航机场气象观测)和机场运行(航空港管理)专业学生服装费2872/人。校服及工作服制作以个人自愿为原则,请在开学后将填妥的相关表格交给辅导员老师。

三、住宿事项

2020级新生全部入住浦东校区。学院在2020级学生中继续实施准军事化管理和规范化管理,对学生的日常行为规范和宿舍内务等都有统一的规范要求。学生的日用品、床上用品等请按学院的统一要求自备(可登录syn.shcac.edu.cn查看《新生日用品、床上用品规格》),也可于922-30日网上预报到时登记购买,开学时领取或到校后购买。

四、学生资助

1. 需要申请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的同学,请先填写《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2020学年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和《2020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及助学金申请表》的灰色部分,并根据所勾选的特殊群体类型提供相应证明材料后拍照留存。开学时根据学院通知在网上申请各项资助后将此表及证明材料交辅导员。表格可登陆学院网站http://www.shcac.edu.cn/ 中校园生活——下载中心中下载《2020学年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也可在学生资助栏目查询学院各类资助政策。

2.需要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的同学,可先在当地资助中心或银行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如未能成功,到校后也可申请校园地助学贷款,但只能选择其中一种。校园地助学贷款在入学后统一办理。

3.学院在网上预报到及现场报到均开设了绿色通道,有需要的同学可申请办理。

五、基本医疗保障及补充医疗保险事宜

为了切实保障学生的基本医疗,根据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医疗保险办公室、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财政局、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关于做好本市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工作的通知》(沪人社医发[2016]42号),我校学生应按照自愿原则和上海市缴费规定,参加学校所在地城镇居民医疗保险,享受相应医疗保险待遇。具体操作详见学生手册及校园网《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医疗保障暂行管理办法》。为了进一步提高医疗保障水平,学生可以自愿参加本市大学生补充医疗保险。

六、预防接种、体检等体质健康事宜

1.入学后保健站根据市教委及市疾控中心的工作要求会安排新生进行预防接种,请未满18周岁(20021012日以后出生)的学生家长在报到当日前往我院保健站接待处签写《上海市麻腮风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新疆籍未满18岁学生家长还需签写《脊髓灰质炎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此次接种的疫苗均属于第一类疫苗,如无禁忌,学生都应当接种,故请有禁忌症的学生事先准备好相关病史资料或预防接种证。

2.请同学和家长一起认真填写《特异体质学生调查登记表》,报到时将《特异体质学生调查登记表》交于辅导员老师,有既往病史的同学需同时递交既往病史资料复印件,故请在开学前开具好相关病情证明,整理好既往病史资料。

3.入学后保健站将安排学生集中体检,在开学报到前请学生注意休息,避免过劳导致体检异常。体检结果将入学生档案,请务必参加,错过不补。

七、报到地点

1.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生活园区

2.市内交通:

浦东机场(机场八线——人民东路南祝路(张南专线、惠南4路、浦东51——人民东路学海路。

虹桥火车站、虹桥机场(地铁2号线——龙阳路(地铁16号线——惠南站2号口出——浦东51南汇大学城)。

上海南站、长途客运南站(地铁1号线——人民广场(地铁2号线——龙阳路(地铁16号线——惠南站2号口出——浦东51南汇大学城)。

上海火车站、长途客运总站(地铁1号线——人民广场(地铁2号线——龙阳路(地铁16号线——惠南站2号口出——浦东51南汇大学城)。

八、开学安排

1.1013-14日新生体检、开学典礼、入学教育、发放教材等。

2. 1015-29日新生军训。其中17-29日在东方绿舟军训。

九、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1.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常态化,学院始终将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根据上级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在同学们入学报到前后制定实施疫情防控具体措施,包括新生报到前14天须居家自我健康观察、中高风险地区新生入学报到管理等工作,将在学院招生网zs.shcac.edu.cn,点击“新生报到”栏目中及时发布有关工作要求,请同学们和家长给予理解支持。

2.备齐个人防护及生活用品。同学们入学报到后,学校将实施校园封闭式管理、寝室网格化管理和错峰限流就餐管理,请同学们提前自备好体温计、口罩、个人用餐餐具等防护和生活物品,以备自我防护和生活之需。

3.科学合理选择交通工具。同学们应做到“点对点”往返于家与学院,有条件的同学可乘坐私家车来校报到;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同学们,应避免在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逗留;做好公共交通工具票证留存备查。

4.加强来校途中的自我防护。来校报到途中应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有条件的同学可随身携带速干手消毒剂;注意保持安全距离,避免与他人近距离接触和交谈;主动配合体温检测,自觉发热时应主动测量体温,若出现可疑症状,要避免接触其他人员,视情况及时就医。

5.配合进校前的身份验证和体温检测。新生入学报到当天,请同学们自觉佩戴好口罩,间隔1米以上,依次排队,配合体温测量、个人健康码查验、身份信息核对。

十、咨询电话

报到事宜:021-34693236 021-34693958(每周二、周五9:00-11:00

资助事宜:021-34693345

户口事宜:021-64568542(每周二、五9:00-11:00

录取事宜:021-34693230(每周二、五9:00-11:00

十一、其他事项

1. 930日起可登陆学院招生网zs.shcac.edu.cn,点击“新生报到”栏目或关注微信号“上海民航学院团委学生会”新生专栏查看分班名单,了解自己的分班及教室信息,查看开学工作安排。

2.《录取通知书》请于报到前自行复印备用。

3.请考生凭《录取通知书》到毕业学校领取本人学籍档案,报到后交辅导员老师。

4.准备101寸近期彩色报名照片,开学后用于制作各种证件。

5.《特异体质学生调查登记表》、《服装制作意见征询》请填写完整并签名。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

2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