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链接
招生热线
欢迎来电咨询
021-64572049

8:30-11:30 13:30-16:30

新生报到
本站首页 > 新生报到 > 正文

2020上海市专科自主招生新生报到须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5-28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

你已被我院录取,欢迎你来我院学习。受疫情影响,本次报到我们在网上进行。具体事项如下:

一、网上注册

1. 注册时间:2020613日(星期六)9:0015:00

2.注册流程:登录网站syn.shcac.edu.cn ,账号为身份证号,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含X的请大写);完成学生基本信息填写(标*号为必填项);完成绿色通道申请及家庭经济情况登记。

二、缴费

1.为了让新生快捷办理缴纳学杂费手续,学院计划财务处为新生提供中国银行卡批量划扣缴费方式,有关注意事项说明如下:

(1)请学生收到此卡后于2020年6月4日前凭学生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至任意中国银行柜面办理现场银行卡激活业务并存入足额的学费、书费、住宿费和服装费。扣款结果请于6月6日登录网站syn.shcac.edu.cn进行查询。

若未能在规定时间前激活中国银行卡并存入足额费用的学生,计划财务处会安排6月11日对未缴费成功的学生进行二次扣款,烦请未缴费成功的学生存入足额学杂费,之后计划财务处会陆续在网站syn.shcac.edu.cn上公布缴费情况和后续补缴措施。学院发放的中国银行卡为学院指定的唯一学杂费批量划扣专用银行卡,是以后缴纳学费的专用卡。在校期间此卡也将用于发放奖助学金等各类费用,请妥善保管。

(2)中国银行在划扣学杂费时不收取任何手续费。学院在扣款成功后,将在开学后统一发放缴费凭据。

(3)学生若在激活中国银行卡时开通网上银行或者手机短信等其他业务,请在卡内多存入50元,以防止卡内余额不足导致学费划扣失败。

2.收费标准

1)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学费22000/学年,其他专业学费均为7500/学年。

2)书费800/学年(预收,按实际费用结算)。

3)住宿费1200/学年。

4)航空乘务系空中乘务、民航空中安全保卫专业学生服装费3900/人;航空维修系飞机机电设备维修、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中外合作办学)、飞机电子设备维修、飞机结构修理、航空地面设备维修、通用航空器维修(直升机维修)等专业学生工作服450/人;航空制造系飞行器制造技术专业学生工作服450/人;空港管理系民航安全技术管理专业学生工作服2450/人;空港管理系民航运输(航空旅游服务)、机场运行(民航机场气象观测)和机场运行(航空港管理)专业学生服装费2872/人。校服及工作服制作以个人自愿为原则,请在开学后将填妥的相关表格交给辅导员老师。

三、住宿事项

学院在2020级学生中继续实施准军事化管理和规范化管理,对学生的日常行为规范和宿舍内务等都有统一的规范要求。学生的日用品、床上用品等请按学院的统一要求自备(可登录syn.shcac.edu.cn查看《新生日用品、床上用品规格》),也可于922-27日办理入住宿舍相关事务时登记购买开学时领取或到校后购买。

四、资助申请

需要申请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的同学,请先填写《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2020学年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和《2020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及助学金申请表》的灰色部分,并根据所勾选的特殊群体类型开具相应证明材料。开学时根据学院通知在网上申请各项资助后将此表及证明材料交辅导员。可登陆学院网站http://www.shcac.edu.cn/ 中校园生活——下载中心中下载《2020学年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也可在学生资助栏目查询学院各类资助政策。

五、预防接种、体检等体质健康事宜

1.入学后保健站根据市教委及市疾控中心的工作要求会安排新生进行预防接种,请未满18周岁20021012日以后出生)的学生家长自行下载(syn.shcac.edu.cn 新生公告 “上海市麻腮风疫苗知情同意书)打印并签字,正式开学时由学生带来学校交于保健站。此次接种的疫苗均属于第一类疫苗,如无禁忌,学生都应当接种,故请有禁忌症的学生事先准备好相关病史资料或预防接种证。

2.请认真填写《特异体质学生调查登记表》,报到时将《特异体质学生调查登记表》交于辅导员老师,有既往病史的同学需同时递交既往病史资料复印件,故请在开学前开具好相关病情证明,整理好既往病史资料。

3.秋季入学后保健站将安排学生集中体检,在开学前请学生注意休息,避免过劳导致体检异常。体检结果将入学生档案,请务必参加,错过不补。

六、学生档案关系转移

根据沪教委学【201960号文件,考生凭我校录取通知书,于20208月下旬,前往相关区高招办或高中阶段学校等个人档案所在地提取或转递纸质档案。开学后将档案和《录取通知书》原件统一交班级辅导员(期间请同学妥善保管)。

七、开学安排

1.922日至27日,在易班app迎新模块,可以查询宿舍信息,同时进行入住宿舍相关事宜办理。

2.10109:00起可入住学生生活园区。

3.1012日开学报到。请带好:《录取通知书》原件及1份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及2份复印件;填写好的《特异体质学生调查登记表》;相关专业《服装制作意见征询》。上海学生还需带好《上海公民兵役证》。报到后,由辅导员统一收取。

4.1013-14日新生体检、发放教材、开学典礼及入学教育等。

5.1015-29日新生军训。

八、咨询电话

报到事宜:021-34696457  021-34693236

资助事宜:021-34693345 录取事宜:021-34693230

特别提示:如无法进入网站syn.shcac.edu.cn或忘记密码,请拨打联系电话021-34696048

九、信息发布

其他开学具体安排事项,请学生登录http:// www.shcac.edu.cn招生信息的新生报到栏目或syn.shcac.edu.cn查看新生公告,并按照相关要求进行。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

2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