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链接
招生热线
欢迎来电咨询
021-64572049

8:30-11:30 13:30-16:30

专业介绍
本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飞行器数字化制造技术(通航飞机制造)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3-16浏览次数:

培养目标:

面向航天、航空器制造业与机电产品制造业生产第一线。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一定的文化水平、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一定的创新精神,具备较高的人文素养和专业技能,掌握机械制造的基础理论知识、通用航空飞机结构、飞机零部件加工与成形、数控加工、通航飞机总装、飞机部件装配和复合材料零件成形的应用技术和操作技能,能在通航或大飞机制造业与机电产品制造企业以及营销服务行业,从事通航飞行器制造领域内的零部件制造、装配、质量检验与控制,以及售后技术服务的高级技能型专门人才。毕业生经过三年左右的工作经验积累或进修,可升迁至通航飞机制造工程师、技术岗位,从事飞机与机械零件制造工艺编制与实施、机械装配工艺编制及实施、机械设备的调试与维修等工作。


专业课程:

工程力学、航空概论、机械制图与飞机识图、电工学、飞机电气系统、航空材料、互换性与技术测量、机械设计与制造基础、复合材料成型、飞机装配工艺学、通航飞机结构与系统、飞机制造专业英语、钳工工艺学、飞机电子设备、人为因素与航空法规、航空发动机基础、先进制造技术、数控加工与编程、精密测量技术、无人机装配技术、飞机电气标准线路施工实训、钳工初级实训与鉴定、电工初级实训与鉴定、复合材料成型实训、直升机装配实训。


毕业去向:

国内各通航飞机制造企业的机械加工、复合材料加工、部件装配和总装等部门从事通航飞机复合材料零部件加工制造、飞机电子电气安装与测试航空器零部件机械加工、航空器结构装配等工作,也可到通航运营公司从事飞机维修维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