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链接
招生热线
欢迎来电咨询
021-64572049

8:30-11:30 13:30-16:30

专业介绍
本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机场运行服务与管理(航空器机坪管制)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3-16浏览次数: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面向民用航空行业的机坪管制员、机场运行指挥员、通用航空管制员、场务管理员等职业,掌握空中交通管理、机坪管制、空中交通管制、机场运行保障、机场安全管理等相关航空理论专业知识,具备机坪管制、机场运行指挥、机场管制等工作的基本技能,具有一定的综合分析能力、逻辑思维能力、较高的工程技术水平和文化素养及较强的社会责任感,能够从事机坪管制、机场运行指挥、机场现场管理、航班运行保障管理、场务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课程:

空中交通管理基础、机坪运行管理、机场管制、空中交通管制服务、飞行程序及航空情报服务、通信导航监视设施、专业英语及无线电陆空通话、航空气象、机坪运行管理实训、机场管制模拟训练、程序管制模拟训练、飞机载重与平衡、空中交通监视服务模拟训练等。


毕业去向:

国内机坪管制移交机场的机坪管制部门从事机坪管制工作,机场运行指挥中心从事机场运行指挥管理工作,通用航空及中小机场从事机场管制、场务管理和机坪监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