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链接
招生热线
欢迎来电咨询
021-64572049

8:30-11:30 13:30-16:30

专业介绍
本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大飞机学院简介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4-21浏览次数: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总部落户上海,拉开了民用大飞机制造序幕。为满足民机制造快速发展对高技能人才的需求,学院通过企业调研、专家论证、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等工作,首届飞机制造专业的学生2010年9月入校。

大飞机学院拥有一支职称、学历、年龄结构合理,素质较高的师资队伍。设有机电基础、飞机制造工程、空中交通管理、制造实训四个教研室,一个综合办公室和学生工作办公室。现有教职员工35名,其中:教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4名、副教授/高级工程师7名、讲师、工程师、技师十数名。

拥有先进的机电一体化专业教学相匹配的机械、电气及专业实训设备和实施条件;现有维修电工基本技能实训室、钳工实训室、电工电子实验室、金相实验室、现代测量实验室、无损检测实验室、飞机结构与装配实训室、数控机床/铣床实训室、机坪管制模拟实训室、程序管制模拟实训室等。主要围绕复合材料修复技术、航空构件数控加工技术、飞机钣金成形技术、飞机装配技术、航空器机坪管制等领域开展理论和实践教学。

飞机制造专业与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建立了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每年组成一个联合培养班(订单班),命名为“大飞机班”,已实施了六批“大飞机”的联合培养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