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链接
招生热线
欢迎来电咨询
021-64572049

8:30-11:30 13:30-16:30

专业介绍
本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航空复合材料成型与加工技术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3-13浏览次数: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知识,能够在复合材料的原材料合成与制备、复合材料及结构设计、成型及应用等领域从事复合材料设计、成型加工、生产及经营管理的复合型、创新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课程:

工程力学、航空概论、机械制图与识图、机械设计与制造基础、电工学、航空材料、航空液压与气动技术、互换性与测量技术、复合材料模具设计与制造、复合材料成型技术、复合材料修理技术、复合材料连接技术、专业英语、飞机结构与系统、钳工工艺学、人为因素与航空法规、复合材料无损检测技术、CATIA辅助设计、工艺装备设计、钳工中级实训与鉴定、电工实训、复合材料修理技术实训、复合材料连接技术实训、复合材料成型技术实训等。


毕业去向:

主要面向民用航空生产企业、通用航空生产企业、航空工业企业、航空维修企业,在航空复合材料成型、航空复合材料连接、航空复合材料修理、飞机装配钳工、质量检测及现场管理等岗位群,从事操作和技术应用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