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链接
招生热线
欢迎来电咨询
021-64572049

8:30-11:30 13:30-16:30

招生简章
本站首页 > 招生简章 > 正文

2018年SCAC秋季高考招生简章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8-06-19浏览次数:

【学院简介】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学院代码14394)是经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隶属于中国民用航空局的一所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学院是一所年轻但又蕴含民航职业教育底蕴的高职院校,民航职业教育可追溯到上世纪80年代。1980年,民航上海管理局技工学校成立,在黄埔江畔、龙华塔下开创民航职业教育的先河;1982年开设空中乘务专业,是全国最早开设空乘专业学历教育的学校;1985年,学校更名为民航上海中专,1995年率先在全国院校中开设了安检专业;2000年,学校被评为上海市十所现代化标志性示范学校;2001年,与上海交通系统三所学校共同组建为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12年5月,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正式成立,学院秉承“志高行远 厚德尚能”的校训,致力于培养具有大专学历层次、较强实践能力,服务于民航和社会发展所需的高素质、高技能型人才。

学院拥有一流的“乘务训练中心”,其中乘务训练设备技术参数完全满足中国民用航空局飞行标准司2009咨询通告标准,实训中心可以开展空乘、空中安全保卫专业的实训。同时学院是民航局CCAR-147部和CCAR-66部考点资质的学院。学院的“上海市职业教育航空服务开放实训中心”内的专业实训场所均按现代民航企业的生产流程规划设计,设施设备高度仿真实际生产环境,充分体现出各实训场所的功能。

 

【招生专业】

空中乘务、民航空中安全保卫、民航运输、民航运输(民航电子商务)、民航运输(航空旅游服务)、航空物流、机场运行(民航机场气象观测)、机场运行(航空港管理)、民航安全技术管理、飞机机电设备维修、飞机电子设备维修、飞机器制造技术、飞机结构修理、航空地面设备维修、通用航空器维修(直升机维修)、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中外合作办学)。

 

【毕业去向】(不完全统计,排序部分先后)

我院整体就业率高达95%以上。主要面向全国各航空公司及与民航相关的各企业单位。

东航、南航、吉祥、春秋、国航、海航、山航、深航、九元航空、上海机场贵宾服务有限公司、上海机场集团虹桥机场国际公司、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货运站有限公司、厦门国际航空港股份有限公司、义乌机场、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江西省机场集团公司宜春机场分公司、上海外航商务旅行公司、携程旅游网络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国旅运通航空服务有限公司、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技术分公司、东航工程技术公司、上海铁路局动车组、上海波音飞机改造维修有限公司、上海普惠飞机发动机维修有限公司、上海太古飞机工程服务有限公司、上海沪特航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上海铁路局、上海国际机场地面服务有限公司、日上免税行、上海中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南航上海基地、厦门航空有限公司、山东日照机场、上海科技宇航有限公司、北京首都航空有限公司、广州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北京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中航工业上海航空电器有限公司、上海文化广场、贵州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扬子江快运航空有限公司、顺丰航空有限公司、北京航空食品有限公司、苏南硕放国际机场有限公司、上海上飞飞机装备有限公司、东方航空物流有限公司、宜昌三峡机场、民航西藏区局(拉萨、林芝、昌都)、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凯兰航空技术有限公司等。

 

【2018年招生计划】学院2018年拟向全国31个省市招收3200名考生,其中秋季统考拟招收1830名考生,具体招生计划数以各省(市)、区招生考试部门公布为准。附表一

 

【2017年录取分数】学院2017年秋季高招部分省市录取分数线 附表二

 

【学制与收费标准】

学生入学后,进行三年制高职(大专)教育,符合毕业资格后颁发国家教育部承认的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的专科毕业证书。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学费每生每学年22000元,其他专业学费每生每学年7500元(沪价行(2000)120号)。

 

【资助学生政策】

学院认真执行国家和上海市相关学生资助规定,被本院录取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通过“绿色通道”申请入学,入学后可按规定申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岗位、特殊困难补助和学费减免等,帮助经济困难学生完成学业。学院承诺:确保被本院录取的学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

 

【空乘空保】

我院的空中乘务专业自1982年起开设,是国内院校中最早开设的,具有丰富的实践教学经验。2010年,我院增设民航空中安全保卫专业。我院空乘、空保实训设施设备在国内院校中配置领先,功能齐全,完全符合民航局对空乘空保在职培训的设备技术要求,先后为国内外航空公司输送了数千名优秀的乘务(安全员)人才。每年东航、国航、南航、厦航、山航、深航、海航、吉祥航空、春秋航空、九元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多次来我院进行校招和社招乘务(安全员)学员。

报考我院空中乘务(女)、民航空中安全保卫(男)专业的考生需进行面试和体检,均合格的考生方可获得报考资格。2018年我院将在全国12个省市进行空乘空保招生,有上海、山东、江西、黑龙江、陕西、安徽、辽宁、江苏、浙江、云南、四川、重庆。具体面试时间和地点等相关安排请随时关注我院招生网和微信公众号。

 

学院地址:徐汇校区:上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1号   邮编:200232

          浦东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学海路100号 邮编:201300

咨询电话:021-34693230,021-64572049(兼传真)

学院招生网:zs.shcac.edu.cn

招生微信号:mh34693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