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链接
招生热线
欢迎来电咨询
021-64572049

8:30-11:30 13:30-16:30

招生简章
本站首页 > 招生简章 > 正文

2018年空中乘务及民航空中安全保卫专业招生简章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8-01-04浏览次数: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

2018年空中乘务及民航空中安全保卫专业招生简章

国家公办  民航直属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是经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直属于中国民用航空局的一所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学院秉承“志高行远,厚德尚能”的校训,实施高等职业技术教育,以服务民航事业为己任,立足上海、面向华东、辐射全国,为民航强国战略培养更多、更适用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

学院具有良好的高等职业教育办学条件,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为民航业和社会输送了数万名合格的人才,历届毕业生深受民航企事业单位欢迎,在业界具有良好的声誉。2018年我院将面向全国31个省份共招收16个专业(含方向化),主要包括航空乘务类、航空运输类、空港管理类、航空维修类、航空制造类等。

我院的空中乘务专业自1982年起开设,是国内院校中最早开设的,具有丰富的实践教学经验。2010年,我院增设民航空中安全保卫专业。我院空乘、空保实训设施设备在国内院校中配置领先,功能齐全,完全符合民航局对空乘空保在职培训的设备技术要求,先后为国内外航空公司输送了数千名优秀的乘务(安全员)人才。每年东航、国航、南航、厦航、山航、深航、海航、吉祥航空、春秋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多次来我院进行校招和社招乘务(安全员)学员,我院空乘空保就业高达100%。

学院 “乘务训练中心”建筑面积5561m2,中心内实训设施设备包括A330水上撤离训练设备、恒温游泳池、A320舱门训练器、无氧体能训练实训室、有氧体能训练实训室、搏击训练室、羽毛球场,其中乘务训练设备技术参数完全满足中国民用航空局飞行标准司2009咨询通告标准,实训中心可以开展空乘、空中安全保卫专业的实训。2016年我校乘务培训中心新建成空客A320动态模拟训练舱乘务实训设备,该模拟舱耗资约2000万元,可以模拟飞机在飞行过程中的各种状态和可能遇到的各种航空紧急情况,空客A320动态模拟训练舱让乘务员得以在更逼真的客舱环境下进行训练,增强应急情况下的处理能力和实战经验,可以大大提高我院空乘专业学生的安全训练能力。同时学院拥有上海市民航职业技能鉴定所资质,是民航局CCAR-147部和CCAR-66部考点资质的学院。

校企合作

职业教育与企业的发展是密不可分的,二者之间是既互相联系又互相促进。随着民航业的蓬勃发展急需越来越多专业化服务人员,校企合作定向人才培养的这种方式将开启学院、企业、学生三方受益的良好局面,充分发挥“校企”双方的优势,为企业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空中乘务(安全员)专业化技能人才。

2014年10月17日,我院与春秋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的春秋订单班正式开班。由44名优秀学生组成的春秋订单班,将实行订单化专业课程的教学与培训。2015年9月21日我院与春秋的第二批订单班正式开班,共40名学生组成。春秋班学生的培养真正做到了应社会所需,与市场接轨,并为我校的职业教育注入了新的活力。

2015年11月27日,我院与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的东航订单班正式开班。由75名学员组成的东航订单再次深化了我院校企合作的理念,既符合学院培养人才的实用性与时效性,也符合企业人才培养的系统性、专业化。

2016年10月20日,我院与春秋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约共建“校企合作共建基地”这也标志着我院相关专业毕业生的就业方向更加明确、可靠。与此同时,我院延续了之前与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东航订单班的合作项目,第二批次东航订单班共有88名学生,其中空乘66人,空保22人,此次东航订单班的延续也意味着我校学生受到就业单位的认可,合作关系更加稳固。

2017年我院继续加强校企合作,继续与东航、南航、国航、吉祥、春秋等航空公司探索合作化育人,将于第二学年开展订单班招生,此次订单班合作范围更广,要求更高。

一、培养目标

(一)空中乘务(专业码600405):本专业主要面向航空公司和民航机场等单位,培养从事航空公司空中乘务员、机场贵宾室、问讯处、地面特殊旅客服务等工作,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职业生涯发展基础的应用性高技能专门人才。

(二)民航空中安全保卫(专业码600407):本专业主要面向航空公司和机场,培养从事民航空中安全保卫、飞机客舱服务、民航地面保卫工作和其它行业的安全保卫等工作,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职业生涯发展基础的应用性高技能专门人才。

 

二、招生预报计划、类别及面试安排

预报招生计划:2018年学院拟招收空中乘务专业学生544名,民航空中安全保卫专业学生223名,合计767名,比2017年计划总量增加169名。实际计划数将根据各省市报考人数及面试合格人数科学制定,最终以各省市招生考试部门公布为准。面试工作预排如下(面试时间、地点待定地区的考生请随时上网查询具体考试信息并关注我院招生微信公众号:mh34693230

 

 

三、报考条件

(一)空中乘务

1、参加2018年全国普通高校统一考试(秋季)的考生;上海考生需符合2018年上海市高职招生报名条件的三校毕业生和高中毕业生。

2只招女生,年龄不超过22周岁(即1996年8月31日以后出生);身高163厘米~174厘米。

3、身体健康;肝功正常;无肝炎或肝脾肿大;因考虑就业岗位的要求,请乙肝表面抗原呈阳性或转氨酶高的学生慎重报考;无肺结核等传染病;无久治不愈的皮肤病,如头癣、湿疹、牛皮癣、慢性荨麻疹等。

4、无色盲、无色弱;单眼矫正视力均不低于C字视力表0.5;眼球大小适中、对称,目光有神。

5、五官端正,肤色好,面部和手、臂等裸露部位无明显的疤痕、斑点等;仪表清秀,服饰得体。

6、嘴型好,牙齿色质好;说话、微笑时无嘴型不对称;牙齿无明显异色和排列不整齐。口齿伶俐,中、英文发音准确。

7、体形匀称,无明显的“O”型或“X”型腿;步态自如,动作协调,富有朝气。

8、体检标准参照《中国民用航空人员医学标准和体检合格管理规则》(民航总局令第125号)的有关规定。

9、英语基础好。

 

(二)民航空中安全保卫

1、参加2018年全国普通高校统一考试(秋季)的考生;上海考生需符合2018年上海市高职招生报名条件的三校毕业生和高中毕业生。

2、在体育、武术方面具有专长且在地(市)级及以上教育等行政部门组织的竞赛中获得奖项并能够提供证明材料者优先。

3、只招男生,年龄不超过22周岁(1996年8月31日以后出生);身高173厘米~184厘米。

4、身体健康;肝功正常;无肝炎或肝脾肿大;因考虑就业岗位的要求,请乙肝表面抗原呈阳性或转氨酶高的学生慎重报考;无肺结核等传染病;无久治不愈的皮肤病,如头癣、湿疹、牛皮癣、慢性荨麻疹等。

5、五官端正,裸露部位无明显疤痕,牙齿整齐,色质好。

6、无色盲、无色弱;单眼裸视力均不低于C字视力表0.7;眼球大小适中、对称,目光有神。

7、身材比例均衡,身体协调能力好,心理素质良好,应变能力强,机智灵活,性格开朗,善于与人沟通与合作。

8、体检标准参照《中国民用航空人员医学标准和体检合格管理规则》(民航总局令第125号)的有关规定。

9、体能测试达标。

10、英语基础好。

四、录取程序

(一)报考我院空中乘务专业、民航空中安全保卫专业的考生均须参加我院面试,考生请关注自己本省招生考试部门公布的时间和地点或查看我院招生网http://zs.shcac.edu.cn或学院官网www.shcac.edu.cn “招生信息”栏目。

(二)面试合格,接到体检通知者参加体检(体检费自理)。

(三)对面试、体检合格情况进行综合评定后发给可报考相应专业的合格通知书或学院招生网上合格通知公示。

(四)考生按书面或网上合格通知填报相应专业,按高考成绩从高到低录取,且文化成绩要求不得低于本校所在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建议考生第一志愿填报我校。

五、面试内容

(一)形象测试

(二)英语测试

(三)普通话测试

(四)体能测试(男生)

六、学制与收费标准

学生入学后,进行三年制高职(大专)教育,符合毕业资格后颁发国家教育部承认的空中乘务或民航空中安全保卫专业大专毕业证。学费每生每学年7500元(沪价行(2000)120号)。

七、声明

我院空乘空保招生

  七、联系方式

联系部门: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公室(上海市龙华西路1号)

邮编:200232

招生咨询电话:021-34693230,021-64572049(兼传真)

招生咨询网址:http://zs.shcac.edu.cn

学院官网: www.shcac.edu.cn “招生信息”栏目。

招生咨询邮箱:scaczb@163.com

招生微信:微信号mh34693230,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