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链接
招生热线
欢迎来电咨询
021-64572049

8:30-11:30 13:30-16:30

专业介绍
本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中外合作办学)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5-12-07浏览次数:

 

 

项目介绍:

该专业经教育部核准,上海市教委批准,由我院和美国莱托诺大学合作办学。莱托诺大学成立于1946年,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的长景,经过60多年的发展,该校已成为一所兼顾文理学科的综合性大学,并受中国教育部认可。学校获得国际委员会教育家认证(SBEC)、南方学校联合会(SACS)、国际学院商学教育会(IACBE),工程科技认证董事(ABET)、联邦航空管理局批准的航空科学项目(FFA)的资格认证。莱托诺大学在美国4000多所大专院校中排名前400名,科研能力在美国居中等偏上水平。该大学设有航空学院、工程及工程技术学院、商学院、教育学院、人文及社会科学院和研究生院,提供本科课程、硕士课程,设有60个专业,其中优势专业有航空学、商科、管理学、市场学、工程学、物流、教育。学校的学生来自48个州32个国家。本专业部分课程采用全英文美国FAA飞机维修执照教材,由外籍教师讲授英语语言和专业课程,学生需有一定的英文学习基础。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能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创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国内和国际航空运输业、航空航天器修理行业的民用航空器机械维护员、航空器部件修理员等职业,能够从事民用航空器机械维修、航空器部件维修、航空器材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课程:

航空概论、飞机物理学介绍、机械制图与飞机图形介绍、机械基础(液压与气动)、直流和交流电基础、飞机材料和加工、飞机载重和平衡、飞机操纵和校正、飞机操作和出版物、飞机结构、飞机系统、飞机起落架系统、活塞发动机、涡喷发动机、发动机电气系统、飞机维护技术基础、飞机电子设备、航空机电专业英语、中美航空法规等。

 

毕业去向:

在国内及国际的航空公司、机场、民航维修等企业,从事飞机机体、飞机动力装置和飞机电气系统的维护和修理工作。还可以从事相关民航维修管理、质量控制、生产计划等工作或从事一般机电设备的维修和管理。


学习年限与颁发文凭、证书:

学生可根据个人意愿选择出国或者不出国学习。出国学生:修学年限3.5年,前两年在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完成国内课程学习,满足出国语言条件和专业课程绩点条件者,可赴美国莱托诺大学完成1.5年的美国联邦航空局(FAA)的飞机机体及发动机专业(A&P)执照相关课程学习,完成本专业全部课程学分并通过美国FAA考试的学生,将获得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颁发的飞机机电专业大专学历证书及美国联邦航空局颁发的FAA航空维修证书。未出国学生,修学年限为3年,将在国内完成全部三年的专业课程学习,修满本专业全部学分后,获得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的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专科学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