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链接
招生热线
欢迎来电咨询
021-64572049

8:30-11:30 13:30-16:30

专业介绍
本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机场运行服务与管理(民航机场气象观测)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5-06-02浏览次数: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民航业发展的需要,熟练掌握民航气象观测服务领域方面理论知识和相应技能,具备将气象、计算机和信息技术与民航运营贯通的应用能力,能够适应行业发展需要,为机场、空中交通管制部门、航空公司及其它与航空有关的部门提供技术支持的、具有创新精神和较强实践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专业课程:

天气学原理、大气物理学、航空气象学、大气探测、天气分析与预报、航空气象情报的发布与交、气象观测设备维修、卫星雷达气象、航空气象法律法规、气象观测专业英语、常规设备人工观测实训、自动设备观测实训、应急设备观测实训、气候学、空防安全概论、机场运营管理等。

 

毕业去向:

在机场、空中交通管制部门、航空公司及其它与航空有关的部门、气象台(站)等从事地面气象观测,提供气象技术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