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链接
招生热线
欢迎来电咨询
021-64572049

8:30-11:30 13:30-16:30

专业介绍
本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飞行器数字化制造技术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5-06-02浏览次数:


 

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航天、航空器制造业与机电产品制造业生产第一线,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较高文化素养和专业基础知识,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一定的创新精神,具有较高文化素养和专业技能,掌握机械制造的基础理论知识、飞机构造、飞机零部件加工与成形,主要是数控加工、飞机总装、飞机部件装配和钣金零件成形的应用技术和操作技能,能在飞行器制造业与机电产品制造企业以及营销服务行业,从事飞行器制造领域内的零部件制造、装配、质量检验与控制,以及售后技术服务的高级技能型专门人才。经过三年左右的工作经验积累或进修,可升迁至飞行器制造工程师、技术岗位,从事飞机与机械零件制造工艺编制与实施、机械装配工艺编制及实施、机械设备的调试与维修等工作。

 

专业课程:

工程力学、航空概论、机械制图、机械设计基础、电工学、CATIA辅助设计、航空材料、互换性与技术测量、机械制造基础、飞机钣金成形原理与工艺、飞机装配工艺、飞机制造特种工艺、飞机制造专业英语、工艺装备设计、数控加工与编程、飞机结构基础、航空发动机基础、先进制造技术、复合材料成型、精密测量技术、金工实训、钳工初级实训与鉴定、电工实训、飞机钣金与装配实训、标准线路施工。

 

毕业去向:

国内各飞机制造厂的机械加工、总装和部装等部门从事飞机零部件机械制造、飞机装配、系统调试、钣金、质量检验、生产计划等工作,也可到航空公司、飞机维修企业从事飞机机械维修工作。